已經好久沒看動畫了
其實之前只有聽過鋼之鍊金術師
完全沒看過漫畫跟動畫
昨天在衛視電影台看到在播劇場版
就稍微認真的看了一下
還蠻不錯看的說
故事設定是銜接動畫版的最後一集
把故事跟現實的德國納粹做結合
結果還蠻搭的不會很突兀的感覺
不過阿爾的中文配音超像女生的
害我一開始以為阿爾是愛德的妹妹
劇情簡介

西元1923年的德國,並以納粹所發起的慕尼黑革命事件為主軸,一邊是愛德極力尋求回鄉與弟弟重逢的渴望,一邊是政治狂熱份子企圖利用超自然力量征服世界的野心,兩個原本獨立的意志意外地產生交集,進而促成了兩個平行世界的聯繫。

被拆散至兩個不同平行世界的愛力克兄弟,努力尋找著能夠與對方重逢的方法。哥哥愛德華‧愛力克被送到了西元1923年的德國慕尼黑,由於所擅長的 鍊金術遭到封鎖,愛德於是透過長相跟弟弟十分神似的年輕人阿爾馮斯‧海德利西的幫助,試圖利用科學技術「火箭工學」的力量返回自己所屬的世界。 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導致德國發生毀滅性的通貨膨脹,感到不滿的人們開始了反抗行動,其中有一群人為了尋找理想國度「香巴拉」(香巴拉是藏語,發音 同印度語香格里拉) 而暗中活躍著,而愛德也因此意外地找到回家的方法。透過海斯,阿爾馮斯等人將火箭實驗獻給了豪斯候法所率領的「杜利協會」,豈料這群人的真正目的卻是企圖 將超自然現象與科學加以結合,利用此一力量開啟通往香巴拉之路,以成立一個排除異族的單一種族國家。

另一方面,在鍊金術世界這邊也已 過了兩年的時間。軍人羅伊‧馬斯坦古成為駐守北方邊境地帶的士兵,而阿姆斯壯則離開軍隊開始他的建設事業。因為哥哥愛德的鍊成而找回身體,卻因此失去了四 年來旅途記憶的阿爾馮斯‧愛力克,目前是個13歲的少年;他在師父伊茲米的身邊重新修練完鍊金術之後,一邊旅行一邊尋找哥哥的下落。

杜利協會利用化為巨龍的恩維與愛德所繪出的鍊成陣,終於成功開啟了連結兩個世界的「門」。打算奪取香巴拉的人們,紛紛派出複葉機等機械文明的武器展開攻擊,而這兩個世界也在意外的狀況下,讓人發現了它們之間的關聯,鍊金術世界此刻正面臨著絕大的危機。

努力尋求重逢機會的愛力克兄弟,即將遭遇這個震撼全世界的重大事件,他們究竟將如何面對這樣一個全新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