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廣告自從Google Adsense出現之後就開始慢慢的在部落間蔓延開來,不過Google Adsense請款不方便而且它的廣告形式跟內容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自然就跟我無緣了。

 

最近在很多部落格上看到了台灣本土的部落格廣告,覺得廣告形式跟內容都還不錯,放在部落格中不會顯得格格不入,而且在商業廣告間還會穿插公益廣告,也算是另一種做公益的方式,不過放廣告的最終目地當然還是賺COCO囉。

以下要介紹的2家部落格廣告商一家是BlogAD,另一家是BloggerAds,這兩家的名稱實在很像而且也很直接了當就是部落格(客)廣告啦~有很多部落格都有介紹申請加入的方式,其實都很簡單,填些個人及部落格的基本資料就可以了,這邊就說明一下兩家的特點跟差別給大家做為申請參考。

 

1. 申請條件:
BlogAD:申請後廣告商會審核你的資格,審核結果2~3天會發mail通知是否通過,通過後即可登入使用廣告程式碼。
BloggerAds:申請完即可取得廣告程式碼。
BloggerAds勝出

 

2. 登入方式:
BlogAD:帳號+密碼
BloggerAds:申請mail+密碼+驗證碼
BlogAD勝出

 

3. 廣告格式:
BlogAD:依據不同Blog提供不同尺寸及格式供使用者選用。
BloggerAds:僅提供單一尺寸格式使用。
BlogAD勝出

 

4. 廣告數量:
BlogAD:並無數量限定,同一頁面可同時存在數個廣告(ex:直式+橫式)。
BloggerAds:同一頁面僅可使用單一廣告區塊,但一區塊最多可同時顯示3則廣告。
BlogAD勝出

 

5. 廣告收益:
BlogAD:由有效廣告點擊數決定廣告金額。
BloggerAds:依據商業廣告比率、廣告曝光數、廣告放置的高度、廣告點擊率、Blog擴散力來決定廣告金額。
BloggerAds壓倒性勝出

 

6. 撥款限制:
BlogAD:滿500元可申請撥款。
BloggerAds:滿100元可申請撥款,但須滿1000元才可使用銀行匯款。
BloggerAds勝出

 

7. 撥款方式:
BlogAD:銀行匯款。
BloggerAds:提供「Paypal」、「銀行匯款」、「公益捐款」及「現金」四種撥款方式。
BloggerAds勝出

 

8. 下線獎金:(下線獎金由廣告商額外提供不影響下線收入)
BlogAD:2層下線。
BloggerAds:可獲得推薦加入使用者頭30天廣告獎金的30%。(2008/7/9 ~ 9/9期間回饋100%獎金)
BloggerAds勝出

 

9. 廣告內容:
BlogAD:畫面較單調,多數為廣告商內部廣告,較少公益廣告。
BloggerAds:公益廣告比商業廣告多,無廣告商內部廣告。
BloggerAds勝出

 

10. 寫手計劃:(額外獎品)
BlogAD:大力寫手不定期徵文活動。
BloggerAds:黃金寫手不定期徵文活動。
平分秋色

 

11.其他補充:
BlogAD:不可自行或邀眾大量點擊廣告,不但會被視為無效點擊且可能會被刪除帳號。
BloggerAds:加入資料會自動轉入部落格觀察資料庫中。
無法比較 

後記:
這2個國產的部落格廣告商帕得都有用過..
BlogAD在使用2個禮拜後因獲利能力不佳慘遭下架..
不過這篇比較文是在使用約一個禮拜左右就寫好了..
所以內容沒做太多更動..
這邊就再針對最重要的廣告收益部份做些補充好了..(雖說是搬家文也要有些誠意阿~)
BlogAD就不用多講了..就算點擊率有高到不可思議的1%好了..
以很有人氣的部落格來說..假設一天有1000曝光量..
有效點擊也不過是10..所以一天差不多是10元入帳..
但1000曝光量在BloggerAds可得到的收益是BlogAD的好幾倍..
所以BloggerAds最近在部落格間快速竄起..
而BlogAD卻一直無法拓展版圖..

BloggerAds在網頁上講的很清楚..
"依據商業廣告比率、廣告曝光數、廣告放置的高度、廣告點擊率、Blog擴散力來決定廣告金額。"

a.商業廣告比率:這個部落客沒辦法控制..有時候有100%..有時候也會遇到剩下50%甚至只有15%..能做的就是不要停用廣告而已..

b.廣告曝光數:人氣越多當然曝光數就越高..沒偶1; 人氣部落格怎麼辦?只好像帕得一樣多申請幾個部落格來放..另外就是儘可能的話多重廣告設定2~3..這樣曝光數就是流量的倍數了..

c.廣告放置的高度:高度不要大於1500px就可以了..登入頁面後進去廣告位置就可以查詢..千萬不要鐵齒把廣告放在最底部..這樣的效果不如不要放..

d.廣告點擊率:這個只能拜託親朋好友多多幫忙了..不過對高人氣部落格的影響不大..

e.Blog擴散力:這個講白點指的就是部落格觀察的排名..不過不清楚它加權的比重..總之衝排名是絕對有幫助的..

f.黃金寫手:這是額外bonus的部份..有能力的話就多多參加吧..不過有些部份太過於商業了就失去部落格的本質了..

有興趣想更了解BloggerAds的獲利密辛..可以到艾瑪家或真的有賺到錢的部落格逛逛..
帕得只是混口飯吃而已..一個月的獲利只夠買一個便當..
看來我要請BloggerAds幫我做一個"用BloggerAds買便當"的貼紙了XD
還沒申請的格友點下面貼紙直接申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gerads
    全站熱搜

    帕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