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小發表的這篇日記
得到了校長的青睞成為愛小精選日記
這一切都得歸功於熱火做掉了活塞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XD
原文看這裡:
http://love.youthwant.com.tw/4/pre_read8.php?bid=0606032036508F2Y&c=0129

東區的冠軍決賽在今天劃下句點。


活塞以17分之差敗給了俠客歐尼爾領軍的熱火,以2勝4敗的成積結束了今年的球季。

看了這一系列的比賽之後,明白了當年湖人王朝崩解之時,湖人老板不願意把俠客留在西區球隊的原因,俠客雖然年紀漸長,體力已不比當年,但是在禁區仍然有其強大的破壞力。

當 然活塞本身的戰力也是一大問題,今年具有挑戰總冠軍實力的一級球隊,相繼補進了可能成為總冠軍的最後一塊拼圖,活塞則是換了個總教練,和幾個無關痛癢的小 交易,球季賽拿到了最佳的成績,表面上活化了進攻能力,但以往銅牆鐵壁及具侵略性的防守,在今年季後賽則完全不復見。

尤其第2輪面對 實力差一截的騎士,驚險的以4勝3敗勉強過關,結果遇到了以逸待勞的熱火,敗下陣來不令人意外,但總是難免失望,失去了強力的防守後,活塞的進攻節奏顯得 有點綁手綁腳,反之熱火在俠客及莫寧坐陣下,活塞原本就不強的禁區攻擊能力更顯薄弱,在防守方面則被越來越有喬丹架勢的韋德不斷撕裂。

此 外氣勢的消長在兩個實力接近的球隊上也是格外重要,以往活塞是支不畏懼客場作戰的球隊,因為他們可以藉由令人窒息的防守消減對手士氣,同時也提升己方的強 大士氣,但是現在防守的霸氣不見了,因此在客場就必須再承擔滿場觀眾的壓力,使得進攻能力大打折扣,而回到主場後的活塞,則勉強恢復些許水準,但只靠主場 優勢是不夠的,在今年賽制把主場順序從2-3-2改成2-2-1-1-1,也就是最後3場比賽兩隊都是同時移地比賽,主場優勢帶來的好處以不如從前。

總 之今年的球賽到此終止,希望明年的活塞能記取今年的教訓,時時刻刻能在防守上繃緊神經,當然最好是能在禁區補進一名得分手,大班只會灌籃,大蛙總是喜歡去 外圍砍3分砲,馬岱大叔也只是中距離的好手,少了個打爛戰的好手,活塞禁區實在很難硬起來,不過這種事情還是想想就好,從當年的一代壞孩子到現在的二代壞 孩子,二代壞孩子使壞的能力還是略遜於前輩,只能說明年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