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微電影 不過意境到了 搭配阿翔的歌曲

個人感覺比桃姐要表達的張力好了很多

尤其前面父親幫兒子洗澡擦背

老了之後換兒子幫父親擦背 前後呼應

父親在養老院尿失禁後被看護譏笑兒子不要他

結果兒子馬上衝進來護著父親將看護趕走

還有前面父親修理兒子一頓後 默默幫他擦藥 還削好鉛筆放著

這就是典型台灣父親的縮影 不善於表達但是默默的在付出

 

旁白劇情版:

 

阿翔MV版:

歌名:永遠的靠岸 詞曲/乱彈阿翔

永遠只有一顆心 吹著海風 看日頭 落山

草笠ㄚ戴在咱頭上 吹著熱風 咱的汗水流

心拖磨 不怕艱苦 有多大

 

日日夜夜 佇過去 慢慢漸漸 你ㄟ懂代誌

心肝頭 干納有你 ㄣ望你有一天 你ㄟ出頭天

來到泊岸ㄟ港邊 吹著海風 找事頭 每天

天公伯阿 鬥保庇 期待未來 會有好日子

海水流 時間在過 像在飛

 

我是你永遠的靠岸 袂好你 找無我

我是你永遠的靠岸 袂好你 看無我

我會骨力 甲你晟大 我會堅強 親像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亂彈阿翔 音樂故事
    全站熱搜

    帕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