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扮家家酒…女孩總是吵著要插上油桐花只做他的新娘子。一天,大家長大了!爸媽作主,女孩子啊!要嫁去好人家。

她的男孩也因為自身家世並不好,希望女孩能嫁個好人家,斷然地決定離開。

男孩要離開那一日,女孩哭著對他講:不是你的新娘我不嫁!你走啊!有一日你有了勇氣,我會在開滿油桐花的地方等你來娶我!


這是要熱的五月天,女孩逃婚啊!跑到一個離家很遠,但開滿油桐花的山頭。一年又一年啊!五月又來又去!女孩企望等待的心從像落花跳舞,漸漸笑容像落葉地下,再多的眼淚也像離枝的葉子乾了!

又一年,又五月來又去!女孩思念死了!鄰人應女孩之求,將她葬在家旁的油桐樹下,爾後一年一年,所有的花隨著五月的結束也謝啊!只有那棵油桐樹終年開著花。

終年開花(女孩臨終時,對著天公媽講)…我死啊!怕有一天男孩在油桐花過的季節,看不到油桐花開的地方,他會找不到我.所以拜託花開不離枝。

寒寒十月天,那棵油桐花開始隨風飄落,是男孩跪抱油桐樹講…是我來娶你隨我作雞去(作雞去:嫁雞隨雞之意)


後記:女孩將要給男孩的信請人刻在墓上,這麼寫著:
靠在樹枝油桐花是阮要嫁你的網啊紗
飛在空中的油桐花是跳舞的嫁紗 一生一世 阮對你旋
飄在空中的油桐花是阮愛你歡喜的眼淚 是玉山的春雪
落在土腳的油桐花 是阿爸牽阮的手交予你的誓言 是每年的五月雪
每世人.你要答應,阮要做你尚美的新娘
油桐花新娘 美美的目睭
陪你笑 陪你哭 陪你親 歡喜的做新娘

中文釋詞
靠在樹枝油桐花是我要嫁你的頭紗
飛在空中的油桐花是跳舞的嫁紗 一生一世 我跟著你轉
飄在空中的油桐花是我愛你歡喜的眼淚 是玉山的春雪
落在地上的油桐花 是爸爸牽我的手交給你的誓言 是每年的五月雪
這世.你要答應,我要做你最美的新娘
油桐花新娘 美美的眼睛
陪你笑 陪你哭 陪你親 歡喜的做新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故事 油桐花新娘
    全站熱搜

    帕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