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沒發文了XD
這是抱怨文..文有點長..不喜勿入..臉書狂熱者請慎入..謝謝!!
最近的Faebook因為開心農場而成為了新聞的焦點..
雖然很久很久以前在臉書剛推出還沒有中文版的時候就聽過這個社群網站..
但是卻一直沒有加入的意願..
因為之所以會聽過Facebook..
就是因為它的隱私權保護的問題而上了新聞..
臉書是一個源自於美國大學學生間交流的一個網站..
詳情請參閱wiki-Facebook
結果臉書從今年開始..竟然在短短不到半年間席捲全台..
整個台灣陷入種田偷菜的無限迴圈中...

結果就在一個多月前..我家女王為了叫我種菜給她偷..
就在半威脅半利誘下..我也開始了種田養魚開餐廳的生活...

臉書會成功的地方就在於朋友的連結..
或是說臉書上的小游戲之所以好玩在於有一大狗票朋友可以互動..
一旦把互動的元素抽掉..這些游戲還會有人玩嗎...
開心農場就不用說了..簡陋的畫面像是DOS時代的產物..
就算是餐城如果不能交換食材那大概玩個半年料理也沒辦法升等到10級..
寵社根本就是個交友游戲...
於是乎就產生了為了玩游戲而加朋友的問題..
雖然這種蠢事我也幹過..
交不到朋友還有一招--開分身..
只要你有e-mail..不管要變成宋七粒還是宋八粒..
通通可以快速搞定...
而且很神奇的是..加入臉書後..
不管是辦公室的同事..未曾碰面的網友..幾百年沒見的同學..
你不想遇到的舊情人..甚至你的主管..都有可能在上面遇到...
光是看到這裡就知道臉書有多可怕了...

而且臉書的游戲多半屬於計時制..
也就是說時間到了就要登入來看一下..
不然就會發生菜被偷走等奇怪的事件..
我玩Web-game這麼多年頂多就是小羊被小狼偷襲..
小狼被大狼併吞..從沒發生過小羊可以偷大狼的菜這件事..
於是乎臉書之前人人平等..只要誰會算時間..誰就是偷菜之王..
這有點把玩游戲的主導權給對調過來了..
以前玩游戲至少是玩家控制游戲的時間..
時間到了我就停..什麼時候開始結束由我決定...
臉書的游戲是玩家被控制玩游戲的時間..
時間到就得乖乖登入收成..太晚登入菜就被偷走了..
所以就產生了半夜偷菜族及早起偷菜族的族群...
玩被游戲控制住時間的游戲未免也太累了吧...

於是在深入研究完臉書約一個月後..
我決定亦然而然的退出了..
不過臉書可不是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地方...
我以為把帳號砍了就可以一了百了不留下一絲痕跡..
沒想到臉書就是不願意讓你砍帳號..
你頂多就是只能選擇停用..你在臉書建立的所有資訊..
包括你幹過的所有蠢事都會被保留...
雖然停用帳號後你的朋友看不到你但是一但有天你重新登入了..
所有資訊臉書都幫你保留的好好的..
而且我帳號停用後完全沒有任何人過來表達關切之意..
果然大家都是來玩游戲的...
只有我家老大前天對我說:
「她覺得有點難過..因為一個帳號就這樣消失了..她就少了一個可以偷菜的對象了...」

我認了..臉書就不過是一場游戲而已...
回家開鋼彈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書 facebook
    全站熱搜

    帕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